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給阿母的一封信 黃文龍

附錄四、
給阿母的一封信
黃文龍

阿母啊!又讓著驚了,這一回,大概要讓輾轉反側,難以成眠數日了。

一直沒有告訴您,我入民進黨的意念、行動,是因為,成年的我,應該有自主能力了。而且,這個社會已多元化,一個合法的民主政黨,正如國民黨一樣,應該不被異樣眼光對待才對。

如果,入民進黨會成為報紙的熱門消息,那這個社會,還未進入常態。唯有,參與政黨( 不管是什麼黨)不被異化,這個社會才有可能步入民主社會。

有人說我勇敢,那其他人都是懦弱的囉!有人說佩服,那表示這個舉止是需要異於常人的智慧、勇氣及見識的了,有人說,我是傻瓜,那聰明的您,是希望如何取捨呢?

有人說,人數好像少了一點,起不了什麼作用,太醒眼了,引人注意。

那為什麼,說的人不加入呢?

說醒眼,引人注目,加入民進黨,又沒有什麼利益可取,引人注目?引情治單位的目?!

阿母啊,常說,人啊,看眼神,落淚時才見真心。好幾次,看到電視中社會運動的您,不是也落淚了嗎?為什麼?我們還要隱藏真心呢?這真心,是關懷、關愛的心,是人道的心哩!


常說,終戰初年的事件,左右為難與義憤搥胸,手拿飯糰,以助之我軍。那份同胞愛,如今又消逝在何方呢?當我們對前途都茫茫然無所適從,不確定感,引發社會的不安,在不確定中,連我們願自我追尋,都得引人注目,招來異樣的眼光!?
 ~本文摘自《台灣素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