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佛法為何偉大?】


陳玉峯
我常在小東山妙心寺出入。
有天午時,我在大殿前看到妙心寺收留的六隻流浪貓之一,坐在殿階上,恰好跟左側大白象、中間北石獅,而右小貓排序而下。
予我彷彿一種佛法在印度、中國及台灣的錯覺。
佛法在世間(2018.12.1711:14)。
始源地,一切象徵、想像的緣起,大白象符合苦難、堪忍世間的希望或寄託之所在,因為滅絕死光了,所以偉大。
在地化、文化化、多元歧異化,搞出了一大堆宗派,且從來隸屬於政治的管控,甚至發生三次滅佛事件的中國或可以「北獅」代表之。我一直覺得「石獅」從某個角度看,很滑稽,很「可愛」,根本不是「獅」,而是「蟾蜍」!
台灣呢?什麼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到處天差地別、斂財有盜,遠比末法更末流。每當我想逼近些,佛、法、僧逃逸無蹤;而阿貓、阿狗也轉身而去,像極了龐蘊女靈照,而更勝龐蘊!
蟾蜍與走貓(2018.12.1711:14)。

                 哈!讀龐蘊一家死人的神話,教我哈哈大笑(神話說他兒子聽見老爸死了,拄著鋤頭,大笑幾聲也死了,而最厲害、搶先死的靈照女,明明了悟最通透,在醬缸文化中一向只肯稱讚她為「機伶」!)。
為什麼台灣人都看不見活體實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