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誠品無心隨談】

陳玉峯

 

昨日我去演講、對談,原本準備的,厚實有料的講稿果然派不上用場,因為情境不同,而幾天前我撰寫的思維早已過去,更且不用說金剛經三心不可得」,每一瞬「當下盡成虛擬的過去,去他的如如自在,真正需要的是活在智慧,但整個社會秩序需要的是如禮行儀、照本宣科」。

再說一次:經驗記憶絕非智慧。

我看著孫子輩的年輕學子,什麼正經八百的備稿一個字也吐不出來,所以我說:(看著小朋友)

眼淚就是露珠,滋潤十方心田;

成長從來苦澀,苦澀之後也未必甜美,偏偏

可以重覆演出的叫戲劇,永不回頭的叫人生!

然後,我亂講了一堆鬼才聽得懂的不是人話,直到「幹譙」出爐,年輕人才進入場域氛圍,好不容易才進入人格是無數大小選擇所形塑,還得打破才能自由」的主旨,然而,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暢述了,我平白浪費了彭宇薰教授的本意,最後成為一齣鬧劇」,而且無從回頭。所以呢?還是看看星盤當時我是不是對沖?

我想占星術可以同時演算並預估兩個人以上的,依時空維度交會時,無窮的對應與磁變!必然精彩。

 

靜宜大學的演講之後,老同事合影(2021.3.25)。

 

今天,我來誠品談拙作山林書籤,我早已全然遺忘該書內容,同時我也不想準備了,所以我來說故事,場域直覺恰當時,我就演戲,好萊塢、寶萊塢還是迷人。

如果臨場朋友們賞賜我能量,也許我可發揮一生的解說原則:

~食髓知味,樂於分享;當下創作,適可而止~

現在已入夜,預祝、祈願所有人在入夢前,讓悲傷終止。

 

誠品書店的場域(2021.3.26;台中)。

 

商周總編與我(2021.3.26;台中誠品)。

演講場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