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為馬頭山捐獻世代的慈悲與大愛 ──奉台灣之名認購馬頭山、龍崎地區】

陳玉峯
「沒錢者出錢;無力者出力」可以喚起良知、大德創造典範!

自律律人的警語:「講經之地例禁募捐」(2012.8.9;台中蓮社)
我很欣賞台中有家佛教講堂,講台右側立了一柱警語,上書:
「講經之地例禁募捐」
立牌人了然人性,且自律。
曾經有段時程,我演講後有些人很熱情,也要捐款或建議一大堆,我總是說:
「三天後,你還有同樣念頭,請同我聯絡!」;我也多次公告不要捐款給我,我沒有立案,沒有收據,我沒出口的是:我只有良知。然而,偶而我還是會接到捐款,接到後,也會感到「燙手山芋」,我只能用在適當的時候轉捐,或用在公共事務上。
20179月之後,我在演講中卻公然募款,因為我答允屏東環盟、台南環盟陳椒華教授之邀,為其等募款演講。於是,受人公義之託,我自省良知沒有疑慮,所以帶著拙作、錄音輯,讓聽眾自拿自投。我用個袋子裝錢,一點一滴,然後交給需要的人。
我知道我「捐」給許多人,事實上單就「金錢」而言,我比受款人更沒錢,但我很「富有」;捐獻並非「錢多的人給錢少的人」,而只是藉由物質、金錢,傳遞肯定、同理同在、支持與聲援的落實,帶動更廣泛的正向力量之化為行動,傳統上以「無功用行;三輪體空」來形容,西方以愛來詮釋,而不管使用任何字眼,只要是普世人性正面的能量,就是跨越時空的特徵而無須強調。
抗爭如果沒有信仰與無私的愛,且抗爭的內涵如果跟抗爭者沒有深沉內在的連結,通常很容易隨著激情、挫折或成功而變調。
全球任何國家、任何民族或種族,永遠都有正、反、第三者、漠視者、另類……等等的態度或立場,台灣人在全球人性的光譜上,依我所感知,已經是極端正向的翹楚,我對台灣平均人性的水準抱持永遠的信心,它的底層正是禪門文化,但禪是沒有「門」的內在自覺。
朋友告訴我,馬頭山開發單位疑是黑白兩道大集團,但黑道本來就有江湖道義,以及第三類超越常民或一般的遊戲規則,台灣黑道的老祖宗一追溯,是可以追到忠義至性的陳永華祖師爺!黑道一樣是人,許多黑道中人的人格,遠比許多白道權勢者更有正面人性與水準呢!我那位還在監獄中的老朋友阿賢仔告訴我:「我遇到不少大哥級的人物,才發現舉凡混得出色者,其氣質智慧都自能流露出很不一般,不像一些混蛋的虛偽無華!」
紐約工會抗議資方的道具,但工會黑暗面亦甚恐怖(2010.7.10)。
11月底從美國回來,特地跑來找我的環運老朋友雷壹閑小姐,她先生是碼頭工人,一生從事激進的工運,她細數美國碼頭工會相關的黑暗面,她談愈多愈讓我對台灣生信心!
我在前拙文〈為馬頭山自救會加油!為掩埋場業主祈福!〉中,呼籲國家或企業界大德購買下馬頭山區,設置西南半壁原生刺竹保育區,且業主在先前的投資不應受損的前提下,更可以一念之間流芳千秋萬世!然而,我們也必須客觀檢驗可行性與法源。
即令政府購地的行政程序及法源,必須符合一切現行法規,至少憑藉政商關係,可以公開「關說」大企業主投注在永世公益、公義啊!這也是為「政商、官商關係」扭轉一下人民長期的負面觀感吧?!
產經企業方面,懇請所有朋友競相廣播,這只是因緣而已,有遠見慈悲的大德鉅富多得很,只待善緣相牽!
搶救馬頭山、龍崎生界,就是為世代求得永世的財富!
自救會及旗山、內門、田寮、龍崎鄉親宜同心協力啊!(六和敬)

而兩千多萬人民呢?全球許多國家過往大家出資,小額捐款、聚沙成塔,蔚為螞蟻雄兵,而無堅不摧的案例很多啊!鼓吹者的我,當然得率先站出吧!
不到兩個月前,基於感懷一些捨命、拚命,力保生界環境的鬥士,我捐出對我而言是天文數字的錢,那不是「我的」錢,「我的」薪水也不是「我的」錢,錢在十方,錢在應該投入的地方。過往如此,今後如此。
一些朋友都阻止我「捐」錢,他們都擔心我變成街友,我常戲稱:台灣餓不死人的,流浪貓狗都那麼肥了,何況是人!但願馬頭山自救會發起一股2千元,大家合力集資認購的運動;祈願某些大企業領銜出面,我相信人間至誠至愛必將發揮現世典範;我更相信開發業主大德也將玉成;而政治人物當然應該相挺;宗教團體出手尤其隨順!目前已知一位臉友要捐助(尚未得悉一股或半股)、我的助理認購10股,我出100股。20171028日我在台南環盟演講時強調:台灣環運歷來幾乎都是「沒錢者出錢;無力者出力」,然後蔚為澎湃良知的洪流!
小草雖小,擁有走過的每一吋土地(海螺菊;2013.7.30;塔塔加)。

我的臉書、部落格等,從來不是「網紅」,得以傳播者極其有限。拜請諸多網紅大咖聯袂力促善緣!這是有如電影《教父》主題曲〈Speak Softly Love〉的傾訴!
至於自救會對環評會的進擊,請直攻地方環評會無能客觀、專業審議,責成環保署召開「專家會議」,承擔國土生界續絕存亡之天責!
「莫使大地赤裸,勿讓綠野生瘡」──陳定南先生(2013.2.23;陳定南紀念館)。
馬頭山生界等待愛心垂憐(梅花鹿的祈禱;2014.6.22;綠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