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為馬頭山自救會加油!為掩埋場業主祈福!】

陳玉峯
馬頭聖山(李偉傑 攝)

四十餘年行走山林研究調查、街頭運動抗爭、文史口訪的經歷中,我從沒有看過像旗山地區馬頭山自救會,如此溫文敦厚的抗爭隊伍與民眾,他們進行得不像運動、抗爭,反而像是福音傳播、循循善誘!
願我台灣善根大發慈悲!
因此,我敢於提出:為掩埋場業主及其連鎖關係網祈福!何以此說?因為再怎麼對立,我們都是台灣鄉親,立足在同一片鄉土,喝一樣土地的生命泉源,呼吸相同被汙染的空氣,我們子子孫孫還有太多相處的生命共同體交互重疊!
無論任何機關算盡,善惡慈悲與否都是普世人性,我相信業主也是為台灣事業廢棄物的何去何從分憂解勞,即令眾所周知,掩埋場牽涉日後龐大的利益,但誰人不愛金錢福報,這本來就是人之常情啊!
然而,利益存有太多種類型,有眾生、世代、全球生界的大利;有損人利已,卻不一定能安享的暴利;有兼顧公義及私利的正當性的善利,如何取捨只是一念之間。
我主、主內、主外、我佛慈悲,假設開發業主可以同自救會洽商共議,責成向中央要求購地,創建西南半壁國土保育的大計,設置馬頭山、龍崎自然生態保育區,留住台灣歷史共業的發源地,則不僅全民額手稱慶,業主等更將萬世流芳,締造台灣永世的楷模與典範,登上全球保育史的新里程碑!
金錢部分,除了國家善盡最大額度之外,我們更可以全力鼓吹全國產經企業大亨,為全民世代分購部分土地,無論是交付信託、捐贈國有財產局或私人擁有,銘記企業或大德造福台灣的榮耀,後人永遠感懷其美德與智慧遠見!台灣存有許多具備足夠高度的大企業,只要執政當權願意從旁力促,台積電、鴻海、富邦……等上座出手,一場千秋之爭,不僅以最大善業坐收,更能締造國家社會正向能量的大氛圍,為全民投注無限希望與道德勇氣,善莫大焉!
網上有人嚴苛酸批蔡總統是「最大隻匪諜」云云,這我不知道,我也認為不必如此惡言相向,但我確知執政團隊對土地生界、世代遠見的著力的確不足,為政者更不該只傾向錢、權與選舉短暫近利的靠攏,要知土地生界才是時空歷史的見證與標竿!更祈願天文、地文、人文、生文交互加持,護我台灣善根大業啊!
但願馬頭山自救會成員擬好說帖,主動遞出橄欖枝,拜會業主,我自當追隨前往,獻上我們對台灣土地生界不卑不亢的慈愛!
但願國人為馬頭山生界祈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