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迷漾山林(1) ──剪影先輯】

陳玉峯
一趟千人洞、水漾森林調查下來,我幾乎無能、無法看手機。
我否定古往今來仙女下凡的神話,這類神話只有凡人才掰得出。
自然萬象之美,徹底叫我連讚嘆也說不出口,我只是滿滿地柔和。
短短四天,至少得盪漾一季,我才能咀嚼些微天地間的共振。在我細細長長吐絲之前,先行剪影一、二,分享朋友們也許有感,也許無感的,我的癡迷。
921大震時,石鼓盤溪上游山崩地裂,浩大岩層崩落後,形成堰塞湖。積水大谷,淹斃了數百株柳杉樹。從水淹到枯死;從死亡到再生,19年來每一天,自然編織一齣齣神奇大戲。2018109日,我終於來到水漾之濱,拍下第一批自己迷漾的照片:




我由斷幹頭上的白背芒及對生蹄蓋蕨先行,不必言說。
其次,由下列幾幀「天鏡」勾勒:

在我們的水源原鄉,幸福的台灣人喝飲的源頭之一,來自綠得豐饒,美得顫抖的如是谷頭生界:


全國最具張力的大舞台千人洞,森林的生死在洞外上演,千古人種在洞內觀看:



一株大約12人合抱的紅檜樹心內,內觀壁畫,仰看天景:


天文數字的芽稍,只看一枝芽花,你就足以了然我的邀天之幸:
巒大越橘新生一芽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