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每一分錢的加持】



陳玉峯
接連兩個下午,我到高雄市總圖館演講台灣的自然生態及土地倫理,很欣慰的是,各年齡層幾乎是常態分布,而且經歷數十年我的經驗,高雄人的熱情親切有增無減!

高雄市總圖書館7樓演講會場(2018.9.1)。


演講後的簽書(2018.9.2)。


演講前後,認識、不認識的朋友不約而同地送我一堆麵包,有自製、有吳寶春的、有漢萊飯店烘培的、有本土豆沙餅,有位先生送我三小包他自己培育的豆芽,有位研究生跑來問我論文事,有位女士拿一小包東西遞給我說:「老師,您值得〝供養〞!」,我似乎得早日落髮吧,且取名「麵包法師」?還有位女士記得意晴、阿珊,捎給我一包自製髮夾轉交。
高雄人殷殷的祝福(2018.9.2)。

由於前幾天看到一、二則訊息,說是奸商及大貪官坐牢沒多久,就已申請假釋一審獲准,有位立委看不下去提出抨擊云云。明眼人一看大概「心知肚明」怎麼一回事,而我那位從未見過面的朋友「阿賢仔」,依規定不知遞出了多少次的申請,始終遭駁回,兩相對照,難免令人感嘆。
「阿賢仔」的故事,我已書寫在靈異故事書《綠島金夢》,他也從獄中一封封信,書寫自傳,我將之輯為《阿賢仔》一本血淚滄桑小書。他是從國小講母語遭迫害,而一步步走向悲慘的人生。
《綠島金夢》及《阿賢仔》。

獄政有其極為複雜的人性交纏與專業判斷,我無能置喙。然而,貪官汙吏集一生作惡萬端,卻可在一、二年內「假釋」,引發全民「觀感不佳」,難免讓人想起蔡總統在就任大位演說時,強調的「司法改革」!
而我在演講前,恰好接到阿賢仔822日寫給我的信,告知我,他的假釋申報又遭駁回(附錄1),而之前,726日他寫寄的信中,顯然是相信他可以「出來了」(附錄2)。
於是,92日的演講前,我帶了《綠島金夢》及《阿賢仔》書共13冊,在我演講中稍加介紹,放個盒子在旁側,請朋友們隨意丟錢拿書,重點絕不在錢數多寡,而在於每一塊錢所象徵的,從一個人心念流露出的真誠與祝福!
我一演講結束,書馬上被拿光,大家合計放置了4,035元,其中,銅板有135元。雖然無法將這4,035個最單純的加持遞交給阿賢仔,只能寄匯票,但我相信具足善根秉性,又有靈眼觀見陰陽的他,必能領受201892日高雄人熱情的助力,我誠摯地相信,阿賢仔上半輩子的業障,就是下半人生救贖社會眾生的原力,生靈二元對立,終歸祥和的原點,點燃正向無所得失的本願!
無窮惡業流變兆兆端,端端假象與虛空;一念精純,剎那止息,觀見普世正大光明!

附錄1
教授您好:
心中對您的敬意和感恩之情日益加值。收音機再聽您重提我假釋出獄之日要來接我的話語,前提是問我願意聽懂……!一個難得在最不對的地方、時空,遇到最對的人、事,我怎不願呢?惟我這一報,若假釋准了,您是無法來接我離開這裡的。因為只有刑期很短、不用報假釋的人才能夠確切知道哪一天可獲釋放。謝謝您!如果8月報得准的話?9月底,我一定到台中找您。
我媽媽今天(7.26)走了滿一年,我亦思念她365天。從知悉她病倒那天,(剛開始,小弟來看我,騙說小毛病住院。)我即在每天的抄經咒時間,時刻思念,祈福至今天。好快,就一年了。前二天我仔細核看月曆,才知道媽媽竟然也是生日、忌日同一天,和我阿爸一樣生、忌日同樣。我現在弄不清楚的是,我媽媽生日是農曆614日,往生時是去年間64日(7.26),怎麼相隔了365天的今天(7.26),卻也是我媽媽的生日農曆六月十四日。
近來我都生活在滿滿的歡喜中。只是為何而高興?自己也搞不清楚。好多事、好多話想與您講,惟拿起筆紙時,卻又覺得文字或語言有時已沒有那麼重要了!
祝您闔家平安
楊尚賢敬上
107.7.26

附錄2
教授:
您寄的匯票收到了,謝謝您!
我報8月的假釋又遭法務部駁回。從去年12月開始呈報假釋,每次駁回的理由都是「溯及既往」,其理由是:累犯,危害社會治安甚鉅,曾於20幾年前遭撤銷假釋,也就是再犯罪的可能性很大,哈!真是能未卜先知啊!有別以往的臭幹譙或至少也喋喋不休!目前收簽駁回書,我連一須臾的難過都沒有。順時聽天的改變可能是來自於心性上的轉變(念)吧!?下一次是12月再報。我會更用心讓自己變得再好一點。謝謝!
    心中的渴望都能實現
      我亦深信精純的心念可通天地!
    尚賢敬上107.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