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聖崇】


陳玉峯

「我們是幾十年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了,我們互相關心,我們感受得到彼此真誠的心意,但是那天,母親跟我通訊,說了句:你何時要回來啊?!喔!那種默契,我說不上來,那種像是生命共同體的感覺……」聖崇跟我在視訊中,哽咽、顫抖地說著。
林聖崇先生,台灣環保界無人不識的拚命三郎,緊黏官員、會會必與的纏鬥功夫無人能及,而且,他很少生氣,他就渾身講道理,順著每個空隙,溫和、持平地叮嚀,且力陳到底。他只在乎對的事情說到底,他沒有階級、權勢與地位之分。
今年3月,他回台原本要跟朋友們規劃「今後15年想做的公共事務」,卻體檢得知胰臟長個陰影。接下來的系列檢查、開刀、化療等等,最讓他掛心的是在加拿大年邁、孱弱的母親。
過往一、二十年,聖崇與母親相依為命。
他煮飯給媽媽吃,因應母親的生理狀況而調製;他幫媽媽洗澡,打理生活起居;媽媽睡床上,他打地鋪。
每回他回台,就會來找我,或至少分享些台灣的公共事務。他的背景是化工。他很早結婚,也很快離異,而似乎也無緣後續。他,就是公共事務與母親。
第一次跟我談他的身體狀況,憂心的就是母親。
我不知道如何安慰這樣一位柔情的義勇好漢!只能默默祝禱!
聖崇有位生他、養育他的母親全然同心同體;更有位孕育所有子民,合靈同魂魄的大地之母!
願認識、不認識的朋友,大家集氣、祈福,為我們可愛、可敬的兄弟加油打氣。聖崇兄,我們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