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我今年一歲 ──祝福2018】

陳玉峯


自己寫過:從天體運轉、生命演化或大化流轉的設計來看,人是沒有理由將今天的悲傷帶到明天的時光;也別將去年的鬱悶,延展到新年!因為人腦的設計,夜晚就是過濾、沉澱、淨化的日週期機制,因此「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年,則是重生、新生的大週期,所以「一年復始,萬象更新」。而人腦、人心意識又超越唯物世界,是以深悟宇宙道理者,更可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過往由於政教合一得太厲害,以致於教育系統扭曲了太多原本古人跨越時空的智慧,而且,那些智慧的原意、原理都受到了曲解,事實上,產生那些智慧的背景,太多都是由自然界的守恆而來。
每當我「奄奄一息」之際,無論身或心,我都可以很快地歸零再出發。我想我之所如此,來自四十餘年山林自然界的潛移默化,而不是文化上的教條或說教。
朋友們,雖然我們溝通、分享的工具一樣古老,方式似乎也是一成不變,但是相信我們自心,我們現在都是2018年的年齡:一歲,我今年一歲!我是新生兒,再多的皺紋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去年底,我負一歲的時候,我很疲累,因此自我「塞奶」了半天,說什麼在遲疑要休筆,要關閉一切,空中廣播也要熄燈。還好,我已經疲累半天終結,如今重新開張,希望無窮,也祝福一切眾生!

還是「老話」,再老的枝幹,長出的一定是嫩枝、新葉。我是資深的小朋友,祝賀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