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台中廢核行腳開走致辭(2013.12.7)


陳玉峯

有句較少聽聞的台諺:「五人同君、五人同賊」,生似雙手掌攤開,左右各有五隻手指頭,比喻為人處世,不管你做得多好,有五人讚賞你,也會有五人批評你;而無論你做得多差勁,也有五個利益均霑者或媽寶、太座寶、兒女寶會支持你,當然必會有人批評你。這是在高壓專制時代,俗民怨嘆難做人,順了姑意逆嫂意的自我解嘲的話,不盡然意指沒有是非的黑暗時代。
時至尚未建立健康社會規範的現今台灣社會,從過往沒有自由的秩序,走到今天沒有秩序的自由,倡導並執行任何公共政策的權力中心,必然會遭受各方攻奸指摘,此乃常態。然而,所謂民調得以低達9.2%,這恐怕是破天荒、人神共憤才可能啊!也就是說,徹底跨越黨派,沒有意識型態之分的「共識」,甚至其人格都已遭到唾棄,才會產生令人厭惡的地步啊!而最最荒唐的是,這樣的人還可呼風喚雨、一切都是別人的錯、自我感覺良好,我只能說,這是個黑暗時代!
台灣現今的惡政當中,最無可原諒的就是核電、核廢、核魔,以及其擁護、執行者!由全國歷來最大詐騙集團的台電及他馬的政權在使壞!而之前,由執政黨提出的核四公投,命題方式一看就知道是很邪惡的人,才提得出來的陷阱,配合鳥籠公投,加上資訊極端不對等,擺明了這個政權就是很下流、很惡質。
更不幸的是,十多年來台灣的政黨對立,除了私下的利益分贓之外,對攸關人民生計、生活、安全等相關議題,例如龐多降中計畫案以及核電案等等,只要是執政黨提出的,反對黨就否定;反對黨提出的,執政黨就拚命封殺。心態及行為完全摒棄理性、是非善惡、良知的判斷。這些政客的心目中,只有短暫的近利,而不相信會有報應,生前、死後都有審判啊!而且,並非任何議題都可付諸公投,例如在台環境條件下,明知是危害世代、邪惡科技的核電,稍具常識的人都該否定,何況是國家政府層級!
我們在此再度呼籲當局回頭是岸,立即廢四核,限期解決核廢,我更要在此向胡市長喊話,如果你在1028日《看見台灣》特映會上,公開宣稱我是你的「老朋友」為真,那麼,這位「老朋友」向你第二次提出呼籲:請你超越黨派私利,向良知及世代負責,站在主流民意,要求馬先生立即廢核四,只要廢核四在三個月內提出或完成,必可挽救國民黨在接下來的大、小選舉,不致於兵敗如山倒,而且,馬先生已經是個過去式的人了!同時,我也要向胡市長建議,在台中市議員部分,早該培植一些環保專業的人才,例如像台灣生態學會的蔡智豪老師,如果國民黨在西屯區支持蔡智豪進入市議會,打破歷來家天下的老窠臼,讓人民相信胡市長真心革新,關心民眾的身、心、未來,那麼整體局面也將大大不同!
胡市長啊,我一生不求名利,只求台灣有個好將來;我一輩子在台灣的付出,天下人看得很清楚。胡市長啊!你還記得先前你的夫人受難時,純真、善良的台灣人民,大家默默地為夫人祈禱、回向,那樣集體的善念,我相信你沒齒難忘,如今,也該是你回饋台灣善良人民的最佳時機了,站出來廢核,形成政策轉變的最重大關鍵,則天下蒼生永世感戴你胡市長啊!
21世紀台灣的生機,必然落在綠能產業及自主創意,告別20世紀的汙染、危機政策是先決條件,而且,舊時代的政黨對立也該早日更新。我的學生、朋友近23年來,不斷地期待新政黨的成立,一些人士也已經擬訂出時間表,或許明年即可誕生,而環保、保育本來就是先進的政治,加上宗教的革新,許多環保神明已經站出,台灣社會的活力與生機,必將由新世代楬櫫,舊世界的特權資本主義必將轉型,最後,我還是得再三呼籲:

1.      立即廢核四!核一、二、三儘速除役!
2.      尋求國際合作,限期清核廢,還我無核汙環境!
3.      限期制訂永世國土計畫暨世代環境政策,無論任何政黨執政,不管誰當總統、    院長,皆該永世奉行!
4.      全力發展綠能產業,解散怪獸電力公司!
5.      立即修訂鳥籠公投法,還我有效直接民權!
敬祝全國廢核接力行腳成功!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