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陳來興畫展《史記—台灣風情》致辭】

 陳玉峯(2023.5.10

 

 

感恩靜宜、台中、台灣天地眾神!

我要來這裡之前有點小苦惱,我是該穿體面的西裝呢?還是舒適平常穿?其實我歷來跟來興兄見面,什麼也沒有穿!

今天來興兄、秀免姊聯合展出的畫作中,有一批躺在桌面上的,小張的即興練習畫,我昨天第一次目睹,瞬間如同雷擊,一陣鷄母皮連綿傳導,天啊!這不就是來興兄在文化處男、精神處男年代的記錄片嗎?這不就是貫穿他一生創作的原型嗎?!

這批「塗鴉是蘇國慶先生因為得知這次畫展,捐贈給靜宜大學的,夥同正在展覽中,靜宜藝術中心的歷次展的海報,我起了又一陣的震撼,長年來藝術中心主任、現今圖書館館長彭宇薰教授,為靜宜大學貯藏了一大座藝術文化寶庫,留下一尊一尊台灣藝壇的里程碑! 

蘇國慶先生()與來興兄(2023511) 

也就是彭館長的眼界與格局,為秀免姊、來興兄的這次聯展,締造且貫串世紀性的史詩,畫冊題為《史記—台灣風情真是神來一筆!

什麼叫做「美?美就是感官識覺及思考的短路,而非關美、醜!來興兄的畫作醜得很美、很耐看、耐磨(他的畫室好多白蟻);來興兄強烈「表現主義式的畫風,我舉一段3年前的感受(《山居物語》8889頁)作代表。(略)

從來沒有一顆晶瑩剔透露珠的存在是為了炫耀;從來沒有一片落葉的掉落,經過刻意的安排。來興兄的創作,從來都是內心當下,來自天堂與地獄的對話,「是什麼,就是什麼」而裸真呈現。 

228的夢魘! 

~地面上有許多的道路,都是通達唯一的地方……~

~可以重複演出的叫戲劇,永不回頭的叫人生~

我很慶幸,更感恩我有秀免姊、來興兄這樣的朋友,我愛我們!阿門!阿彌陀佛! 

林秀免女士()與彭館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