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葉海】

 

陳玉峯

 

陽光遍灑下數不清的葉片起舞交錯層層疊疊,有淺綠深綠濃綠暗綠粉彩全光譜地在虛空的調色盤上演奏任何一片樹葉逕自有其調搭配著不盡的動盪的光影加成、加減乘除開根號美得魂飛魄散我的感官識覺連鎖私奔只剩赤裸的靈照會著兆兆億億的精靈

每次我穿梭林間小道總是如此。

說視覺的夢境太俗

我的夢,是味覺嗅覺聽覺視覺受覺都一概同時性的示現也就是林間的絕對清醒

每片樹葉每個氣孔都在吐納著法喜。

我的快樂幸福感都就位以無所得故我有無所有的無盡快樂與幸福

我老早放掉了文字性的渲染,真的不需要

我以黑、白書寫卻没有分別。

美到没有層次、差別。

觀自在本無菩薩。

就寫作而言,我的變化似乎不小而我得承認愈寫愈「差」我在去除意志第六識的「文假」以還真事實上,人的自由心識本來斷裂是人文硬是讓其合理連結化合「情」化符合群體社會氛圍真實情境不然。文窮只成「工」失真是必然代價所以醬缸文化說「世間宜假不宜真」所以世人永遠業報輪廻

原本只是想說出我在林間的法喜,不是普世以欲求得償的快樂而是我了知《華嚴經》極其華麗地金玉滿堂地舖陳恐怖珍貴的華世界,使盡極端物質性的形容詞卻反差對立去指稱本來無一物的意識本體其手法乃印度哲思暨表現的慣習

華嚴世界海也好大般若系列經論也罷盡在林海無數葉片葉影中和盤托出。何必信度忘足本來具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