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敬致渺遠而隨時在眼前的友人】

  

 

敬愛的環境佈道師朋友們:大家好!

再怎麼時空洪流、際遇滄桑,抹滅不了曾經我們在這島嶼上最是熱情澎湃、心繫母親母土的日子,我們在「環境佈道師培育營」的約20年前,從全國各方來聚,然後,秉持著「全球思維,在地行動」的理念,各自在不同職場、不同環境、不同生活情境,也許力闖出一番社會影響,也許「一事無成」,也許差強人意,也許一切的也許都無妨,老夥伴們,我只想說聲:恭喜大家,我們走過來了台灣大轉型的時代,如今我七十歲了,想起該是見見大家,讓我們一齊回顧與前瞻我們與台灣的過去與未來,還有,純粹我個人,有點奇妙的感覺,想要解讀一下因緣世間法的奧妙,也就是此時、此地、此人、此事物、此世間彼此交會感有何殊勝。

 

 

        我是陳玉峯,再度向大家請安!由於2021下半年回來當年創設的「台灣生態學會」,擔任為年輕有識之士者打雜的事工,恰好個人47年在山林中學習、享受的心得等,如《唯我玉山》、《古道夢》、《槲樹天演逆旅》等等自然叢書系列已出版告一段落,剩下的東南櫟林王國及少數生態奇異點區尚待解讀之外,我這一代的生態天責()勉強算是有了交代,而且,近15年來,我對台灣文化、台灣傳統宗教的奧蘊,也有了特定程度的悟解,而從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教職退休亦已過了2年多,似乎可以跟老朋友、好夥伴們分享些我們共同的意象,也帶些小禮物給大家。

 

 

          另一方面,時代、時局已幡然鉅變,不僅是因為過往百餘年來的瘋狂開發、溫室氣体狂飇、有毒廢棄物或一切的汙染充斥,地球生態系業已步上不歸路,3C產品或19801990年代我們所最擔憂的核廢、核戰;基因重組(現今人魔武肺之類的);所謂的人工智慧等等,整個人類工技暨文化的發展是大大有問題的,其可能發生的,難以逆料的全面毀滅性危機,甚至我這一代人都看得到!

          現今人多看見太淺太近的猥瑣事物,較少人願意深思暨行動,也許老夥伴們聚聚會,洗滌一下老化的思維,在我們一息尚存的日子,說不定可以相互激盪出有意思的東西。

          同時,我正善用著一些「剩餘價值」,看看可否為年輕世代盡點微薄的協助,我需要老夥伴們回來聚會,為年輕人鼓舞。

          總之,濶別後看看曾經歲月的琢痕,未曾不是美事。

 

 

          今從「台灣生態學會」名義,發此信函,附上回條及回郵信封,如果您收得到,且你願意,就請擲回回條,我們再來擇定合宜的時間、地點,邀請老友們回娘家一敘,有何吩咐或建議,亦請不吝告知!謝謝!

          我已滿頭白髮,但任何人的心,從來沒有年齡,也可以不斷精進。無限祝福大家!

                                     台灣生態學會 理事長

陳玉峯 敬上

20224

 

 

 

問卷調查

1、最適合聚會的星期: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

2、最適合聚會的月份: 5月;□6月;□7月;□8

3、個人資料填寫

姓名:

通訊地址:

電話:

E-mail:

 

曾參加第幾屆環境佈道師:1 2 3 4 5 6 7

 

 

聚會地點訂為台中市區,待回收問卷調查後,將依防疫規定,尋找適合場所並通知參與者。

為方便大家填寫資料也可以到台灣生態學會臉書專頁發送訊息(私訊)

台灣生態學會臉書QR c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