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分享】望春風電台嚴小霜台長閱讀《自然哲思三部曲》感想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每讀到陳玉峰老師的書時,腦中就會慣性的出現這句:『感謝台灣、自然、生界與土地!』這句話總是要在開書前像禱告般禱唸後才能開動吃飯ㄧ樣!為什麼我看其他的書就不會想起這句咒語呢?它冥冥中有什麼力量牽引?是...三世兩重因果?(我又胡謅亂引用了..陳老師怒視中.....)
       我喜歡看書,今天利用點時間把這本書看完了。
       美其名是陳老師幫摯友蘇董寫贈給女兒的文章 。但;讀完後除了你隱約讀出那父親不捨的悲喜感受外,更發現老師要交代的是那份不捨台灣山林萬物及世代的土地正義吧!嫁女兒只是個引子。藉由蘇小姐引出蘇董對台灣的無私付出與貢獻。把台灣當女兒般的疼惜呵護和不捨!台灣畢竟是要永續的發展,而我們生來都是有目的性也就是帶罪而來,所以當我們完罪後勢必離塵還去!最完美的結束就是選擇在你ㄧ生中最愛的地方例如:在最高海拔稜線,張大口喝酒,仰天長笑~

人生啊,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啊!後,再向天、地、萬物及生界敬上ㄧ杯,後,笑著駕鶴鳴笛,完美圓寂。痛快!暢意~~但,真都真能如此順遂嗎?
答案是『心態!』老師會在書裡告訴你ㄧ個開放性的答案
就是引導你,何謂:無欲則剛!!
— 覺得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