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台灣的黎明

陳玉峯


    林明慧老師額頭上的一棍,是馬英九打的; 王醫師後腦勺的重重一擊,是習近平劈的!正面與背面,明與暗,想要打垮的是台灣的前途、世代的未來!!這兩年,絕對是21世紀台灣命運的總關鍵。
    2014年3月30日,我家一半的人口在凱道,一半人口坐守家園觀察。下午4時,我陪同林明慧老師接受民視的採訪。明慧反覆強調,被打的絕非個人,打人的不是個別的員警; 他的傷口是台灣觸目驚心的危機,該癒合的是台灣人民的團結並挺身而出; 而我們有足夠的理由推測與相信,當局誤判,其下流的「殺雞儆猴」,為的是讓天下父母心,阻止青年兒女力挺公義。江、王當然不用道歉、不必下台,他們還在等待下一波更恐怖的血腥鎮壓!但我們要敬告馬江暴政,你們的代表性已然結束,接下來,無論是第三共和、憲政改革、馬江下台謝罪、國會改選……勢在必行。
    以下,簡述三要點提供國人參考:
1.馬政權歷來簽訂的假經貿、真政治的「條約」全然傾中。而所謂兩岸,數十年來都是「唯一」的敵國,一千多枚飛彈、各大軍區的武備不斷增強,隨時可以點燃。而中國的先遣部隊,假借經貿、宗教、學術、文化、血緣已進行數十年,且在2013年顛覆社運,2014年全然躍上檯面,服貿正是總代表。服貿假借台灣的自由經濟,遂行兩岸政治的總統一。學運標語之一:「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是血淋淋的事實!
2.9趴、12趴的「偽」總統,憑什麼可以代表國家簽訂條約?「馬鹿茸」口口聲聲為台灣「好」,為台灣「前途」、「錢途」著想的唯一可行辦法就是立即下台!好讓公民依民主程序修訂根源的憲政議題,確定內閣制或系列程序正義。服貿不退回,則這波學運即平白被犧牲,台灣也相當於全面投降。
3.台灣這兩年是20及21世紀的分水大嶺,代表共產專制與民主自由的大對決。瓦解自由、民主體制的最佳滲透與侵蝕,當然是假借自由與民主;台灣人的抉擇及其結局,必將向全球證明民主制度與人性,經不經得起邪靈的總挑戰!
    解嚴以降迄今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台灣民主化或再度走入專制亡國,在此學運及其後續的變化,反服貿只是導火線,而且,30年「藍綠」的神話已近黃昏,我們期待台灣的新世紀!
~本文轉載自《民報》2014-03-30「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