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國共統治下的中台共和國

  
陳玉峯

楚漢相爭到了關鍵時刻,韓信的謀士蒯通向他警告:「狡兔死而走狗烹,飛鳥盡而良弓藏。」白話直說,項羽一死,你韓信還活得了嗎?韓信不聽,果然被劉邦害死了。

19801990年代,我常講此故事來奉勸赴中媚共的「台奸」:台灣不在了,走狗就得下火鍋。

230年後,中國內部也有了異曲同工的妙論:中國千萬不要吃掉台灣啊!留著現狀台灣,中共還可以用來詐騙中國人,一旦取下台灣之後,中共必亂亡。

多年來「馬降主義」遠比鄭克塽、劉國軒、馮錫范無恥多了。在國共聯手之下,台灣中國化進行得舖天蓋地、無孔不入。鉅大的不消說,傳媒的全面投共、「為匪宣傳」,從粗魯的到細膩的,從古裝到近代、現代劇,都已「返鄉、回家」!過往什麼「委員」拿了中共1億元,回台競選連任成功,早已「天經地義」,如今,數不清的大小「匪諜」,從都會到窮鄉僻壤,都有人「蹲點」、汲汲經營,他們都不欠缺經濟來源,截然不同於1980年代以降出生的,台灣年輕人的價值觀。

我不確定某台獨大老如何估算在台匪諜、共幹約有30萬人,但2013年顯然是台灣社運界的豬羊變色里程碑,傳媒特別讚譽、力捧、鼓舞有加。千萬不要以為標榜本土派傳媒「沒問題」,它們的「問題」才夠震撼!它們的「工藝」巧奪天工,徹底讓真正的本土意識消聲匿跡,「半忠奸仔」的投機分子滿街橫行。地球生界的演變多循漸進式,罕見有現象像台灣社運、弱勢運動的一夕傾巢列隊而出,台灣2013年的「大操兵」內幕,我認為主管當局如國安等單位最清楚!令人不禁懷疑,沒有霸權馬、中的支持,怎可能晴天霹靂,瞬間改寫常態?!

利用台灣形式上的「自由、民主」入據台灣,表面上易如反掌;利用人性弱點顛覆台灣更是司空見慣,「台灣終究會回歸中國,你好好蹲點,將來統一後,你手中的富貴保身符、優待券,包管你吃香喝辣!」大量牆頭草吃定兩岸,何樂不為?

然而,真的嗎?歷史是這樣寫出來的嗎?

試看20世紀西方世界,左派或共產黨打進美、英等國度的成效如何?西方堅實的民主涵養,不可能讓共產專制輕易著床,因為欠缺其足夠的養分條件,但我仍期待左派得以演化出足以力矯資本主義之惡。任何知識份子,大多具備純真的左派思惟,但左派截然不同於中共專制政體。
中國共黨(非純左派)切入台灣做鬥爭、運動,顯然遠比在西方容易太多了。因為,台灣擁有千年專制皇權的宗教文化及價值觀,更有KMT超過一甲子的腐蝕性教化,它以涉世未深的無知世代為對象,同時,癱瘓保守右派及本土草根意識的聲音,簡言之,馬統二任已建立全面赤化的「自由」,台灣已然成為表象移植的自由、民主制度,在全球赤化實驗地的赤裸裸活祭品。

此間,最大問題之一,在於阿扁政權8年內欠缺實施轉型正義之所致,導致長年的細胞、數不清的毒瘤,始終宿存高位,且近年來如魚得水、無任擴大。

台灣人將怎麼死的都不明白?那倒也未必!

請檢視如袁紅冰先生的警世力作,為何在台灣始終得不到台灣人普遍的青睞?真的只是國共連鎖打壓嗎?我不以為然,更深沉的原因在於台灣的草根自覺文化,以及一甲子的移植式「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意識型態底層的價值或人生觀,才是真實的免疫系統。

筆者女兒在美國讀書期間,同學中有位「中國仔」跟她要好,兩人的思惟天差地別。有次兩人為小事吵架,中國仔罵她:「妳怎麼這麼欠缺警覺心,妳怎可被西方資本主義毒化?」女兒反問為什麼?中國仔大叫:「妳不知道到處都是敵人嗎?」女兒一頭霧水地環顧左右:「敵人?敵人在那裡?」

我太太始終不肯應友人之邀旅遊中國,原因是她只想前往文化、現象差異較大的國度,那樣「才有旅遊感」。我勸她可以去中國,因為中國與台灣的文化相差十萬八千里啊!

從思想、文化意識及生活方式考量,我對台灣人充滿信心,然而,這等主體優勢在國共聯手之下,已然大變。如今,台灣已進入「民主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台共和國」,台灣人再不覺醒且全力反擊,不出數年,歷史恐將改寫矣!

而多如牛毛的台灣「異象」,只有經由傳媒操控、炒作的選擇性項目方成為「問題」,這就是當今台灣最嚴重的問題之一。
~本文轉載自《民報》2014-03-25「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