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變態狗便】

陳玉峯
~廟小妖風大,池小王八多~
真正的狗、狼等動物有其天性及演化,動物學家認為狗之忠於人,殆因為狗是群性,服膺於「狗王」,你養牠,牠視你為狗王、狗主。
人養狗獲得的慰藉、心理補償大得很。就人的眼光,狗的「德性」無以倫比。
你在路上看見滿地的狗大便,你作何想?是狗、是人、是正常動物都會排泄啊,問題是排在那裏,有無規矩或常態。現代文明社會,養狗人會自行幫狗包回去放在適當的地方。然而,還有高度多樣化的豢養狗、流浪狗、難以歸類的狗,其中,更有龐多的變態狗、瘋狗,特別是進入後現代、解構後的社會。
一大堆瘋狗、變態狗的狗大便胡亂飛,請問,你要罵大便、罵大便狗或狗主?這些狗皮毛的顏色有紅、藍、綠、雜、七彩繽紛,更常會變色,狗主人也常更替;不同顏色皮膚的主人會養各種的變態狗;各種顏色的主人(一向也會高度變色),也常莫名其妙養了一些各種顏色的狗,狗又會自行繁衍與蛻變。變態狗也不一定要餵養食物,一般說來,也可只餵養龐多的「精神食糧」,權勢愈大的變色人種,法力愈高強,但也不一定。
古代丐幫常需要打狗棒,因為缺乏充分的秩序,又須向各種主人要食、乞討,更得應付流浪狗、變態狗。現代社會須要嗎?打狗棒、打狗棒法也千百種,不一而足。而丐幫有幫主,幫主也可能變成王,社會愈亂,愈有機會?
唉!狗性也有人性;人性更有狗性。人狗不分久矣!新社會、新典範便須由狗與人重新締造,怕只怕沒機運扭轉啊!

我們不可以隨便罵狗或人,更該迴向為其超渡,畢竟眾生相緣業而來,也將帶業歸去,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