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輕重】

陳玉峯

 

   

顯月法師Line來訊:

「老師,有颱風,開車方便嗎?還是上課後山上住一晚再回去?」

法師擔心地提醒。

我回:「看狀況」

我驅車北上,愈北移,像髒抹布的層雲愈是舖天蓋地,然後間歇陣雨到傾盆,伴隨著陣風也斷續潑辣。聽說颱風名「泥砂

行車中法師再來訊:「好像減輕了

我腦海中意象伴隨雨霧紛飛,層層疊疊,遂回:

「無輕不重,重亦輕

法師加了一句:「在無相的空間裡妙轉

我給他按了一個「兔兔讚」的圖案。法師瞭解我在說什麼。

一輩子上山不喜歡看天氣預報,我喜歡全境的地景。烈日大晴、暴風雨、雲霧瀰漫、地變浩劫、24小時任何音聲光影,從來是生命美妙的唯一際遇。

不可忍受之輕?之重?沒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