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自然保育與占星】

 陳玉峯

 

 

自然生態保育與占星學有關?這是神話、夢話?

不!他們不但有關,而且是在根源究竟處有關!

幾乎近於全數的生物學家承認地球上的生物、生命來自地球的演化,也就是「由無變。既然地球生命可以「由無變」,那麼大滅絕又有什麼關係?問題是出在地球由無變有的時程似乎只限於特定時程,也就是約在36億年前的天攸地久的不可思議的階段,那時」,地球與太陽、地球與月球、地球與「各行」、地球與太陽系」、銀河系或整個宇宙之間的種種關係,與現在、未來的狀況完全不同。

那時,地球所有的環境因子」也與現今劇烈地不同到無法想像!地球誕生生命的那幾億年,在地球看見的月亮遠比太陽巨大不知幾倍,每24小時狂繞地球至少5次以上,掀起的潮汐震盪高低達數公里!海洋」、「大氣成分乃至暴烈的程度無法想像。

 


   

生物學家所謂的海洋原生湯」,孕育了第一批生命的原型,但孕育生命原型時代的環境條件足以摧毁現今地球上絕大部分的生命!

現今地球的狀況,老早、老早、老早脫離了可以從無到有的時期。

地球46億年來的進程不可逆。

生命的進程不可逆。

每個人的一生不可逆。

這是生命有別於非生命的重大特徵之一。

地球未來的所有生命、生物,必須來自現今地球上的「基因池」!

這是生命界的「公理」。

這是為什麼須要自然生態保育的根本原理。

人類現今所謂的宿命論太膚淺,眼界或背景知識太扁平、太短暫。

「宿是長達30幾億年以上,無數天體極其恐怖交互作用的永遠變動的瞬間結局。

真正的「宿」正是數十億年進程中,太陽、月亮及地球本身無窮物、化現象天文數字交相聯動的造化巧手,聯手且背後上主」無可思議的編織」,打造一團團、一節節、一段段、一片片的基因密碼,聯鎖活了起來,鎖進生命的約櫃」,也就是RNADNA、基因池中!

 




占星的根本原理或依據在此!

占星不是淺薄的現世宿命論」,而是,或該是逼進前世因緣,也就是數十億年來被密碼化的天際關係,且隨著已知、能知、未知的進展,連同不可逆的生命、星體的進程,調整心態去修持與超越。占星當然或最好不是走向世俗化的迷信」。

另一大面向,超越心理學極為優越的,即禪心法,從根源處解讀自我」之非我。在此不表。

被視為唯物科學始祖的泰利斯,夜晚使用自製的望遠鏡觀星,卻掉到水溝去,被僕人嘲笑:連地上都看不清楚了,還想看清遙遠的星體!是的,我們好像永遠都在無窮現象中迷失,聚焦看清楚了一面,我們興奮地誤以為看到了真相、真理,其實也代表模糊化了無窮。我嘗試連結所有,只成黑洞中被吞噬的一粒塵埃。

 

 

我每知道一個現象或所謂的道理,瞬間即跌落黑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