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山林書院



        以台灣自然生態暨傳統宗教為依歸的學習場域,以關懷世代乃至所有生靈的真情出發,山林書院,於2012年由陳玉峯教授開創,是繼「環境佈道師」之後,矢志服務草根及社會的單位。本書院未曾向政府立案,秉持著無私奉獻與堅守公義的態度,隨著境遇而盡力揮灑,因而創生了無數的願力與生機,如20122013年等,密集地開設野外營隊,完全免費而鼓勵全民參與,盡力發揚自然情操、土地倫理,散播新世代的種子。

本書院由陳玉峯教授帶領,除了在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所固定開班授課以外,也在其部落格上撰寫專文,舉凡土地倫理、宗教哲思、台灣素人、時局議論、轉型正義及教育雜談等等,只要能導引整體社會的正面力量,都是其耕耘的沃土。另外,陳玉峯教授也在個人臉書上逢機創作短篇解說,以通俗淺顯的方式,即興分享生活中的體悟與思緒;近年,更在快樂聯播網的「望春風電台」錄製廣播節目,結緣空中廣大的台灣人。上述大學課程及三個平台是目前本書院的參與管道,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一同感受,期盼台灣能逐漸走出目前的萎靡不振,迎向時代的春天。而今後,視機緣或將開創「馬頭山學院」。

陳玉峯教授傾注畢生精力研究、創作及出版不輟,本書院叢書自2012年累積至今也已達24本,對於未來不可知的機運,更以歷來的赤誠相待,而台灣情始終不渝。


◎山林書院叢書請洽詢愛智網路書店
http://www.aichi.com.tw/Shopping/Products.aspx?mid=MU007&s=true



◎山林書院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illwood.tw/



◎陳玉峯教授臉書


◎定期開課

時間:2018年3月~6
地點:成功大學台文系館

1.《台灣自然與傳統宗教》上課地點: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力行校區)88154教室,下午1:00~3:00

2.《自然與宗教觀》上課地點: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力行校區)88155教室,上午10:00~12:00

成功大學台文系館位置圖(成功大學台文系系學會 提供)。

◎活動錦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