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 星期六

【衣著】

 陳玉峯

 

 

我穿著的230套內衣褲當中,約有半數比尋常人家中的抹布還破舊,全然不是我「節儉、愛物惜福、吝嗇……」,純粹是因為不想花時間去購買,或打點吃喝玩樂所謂的生活,這樣說又很容易被誤解「不懂生活情趣、生活白痴」之類的,其實只是在心念、行動的流轉中,一直擺放在研究、社會事務、生命哲思等等。雖然外出時我明白自己也是別人眼中的「風景組成分」,當然不得邋遢、污染景觀,所以既有的,衣架上的一、二套,12分鐘內全身穿戴完成,因而有朋友受不了看見我老是穿那一、二件同樣的衣服說:「我買幾件衣服給你好嗎?!」只是因為時間即生命,我花最少的生命在小細節,也不代表我不懂得「享受高雅」。

所謂的「人情世事」,一樣。

依基督宗教的語言,我是在「找尋」全知(Omniscient)、全在(Omnipresent)、全能(Omnipotent)的神知、神在、神能,或始因終果,或如「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馬可福音13:31)」的一切道理、原理、定律的背後。

雖然世人一向以「衣著」看人、看我,「我」始終依始因終果,愛著一切人、事、時、地、眾生萬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